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直通屏山 > 民生调查 > 正文

福州东南眼科附近非法营运车聚集 缺乏监管乘坐风险大

2016-10-09 09:42:54??来源:  责任编辑:蔡意   我来说两句

西二环东南眼科医院附近的黑车聚集地。

?

记者乘坐的闽AD5××P司机正在给问题发票。

东南网6月2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程枝文 海峡网记者 黄小群 文/图) 近日,有群众向本报反映,称在福州西二环东南眼科医院附近,从早上六七点到晚上十一二点,都聚集着大量非法营运车辆,这种情况已持续多年。这些车辆大部分开往永泰,不仅车速快,随意叫价,还存在问题发票。

8日上午,记者来到福州西二环东南眼科医院公交车站,刚下车就被拦住。“去永泰,一个人30元。”不断有人上前询问记者。据记者观察,聚集在这一带的非法营运车辆大致分布在四个区域:西侧的苏宁广场区域、长汀路区域、中石化加油站区域以及东侧的浦西路区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这四个区域的非法营运车辆各有自己的组织,对发车时间和秩序都有规定,虽然存在竞争关系,但有时会相互配合。

8时40分许,在长汀路区域,拉客的薛师傅大喊:“30元一个,人凑齐就走,有发票。”记者跟着薛师傅来到一旁的停车场,上了一辆牌号为闽AD5××P的车,虽然车里已有两位女乘客,但还差一人,司机打算继续招揽客人,女乘客很着急,最后和司机达成一致,每人出40元,马上出发。

9时,车子从福州出发。薛师傅告诉记者:“我们是有组织的,除了每年交1.5万元保险费外,每月还得交1000元管理费。现在有几十辆车,系统会自动安排轮流发车,平时一车4人,一人30元,节假日看情况加价。”

据百度地图显示,东南眼科医院与永泰城关相距50多公里 ,另一名记者乘坐的另外一辆车,9时许发车,不到30分钟就到了永泰城关,高速路上实际车速在每小时120公里以上。

9时32分,记者乘坐的车子到达永泰汽车站。记者向薛师傅索取发票,师傅给了一张50元的发票。记者刚下了车,就有人提醒“发票是假的”。记者仔细察看,发现发票上的公章模糊不清。

下车后,记者看到,永泰汽车站出站口至安华大厦,路边停了不少非法营运车辆,他们直接在路边招揽客人。记者采访多名乘客,他们说,乘坐这些车辆就是图个方便,正规班车晚上7点后就没了,非法营运的车辆可持续到深夜,且随叫随停,随时发车。

“没有取得道路运输许可证且提供有偿服务的都属于非法营运。”福州市交通综合执法支队相关负责人说,东南眼科医院附近的这些车辆大部分属“黑车”,乘客乘坐的风险很大,一是车况无法保障,甚至有的是改装后的报废车;二是驾驶员缺乏监管,经常发生超速等违规行驶;三是发生交通事故,受害方很可能无法成功索赔。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