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八闽英烈传》首辑印发

2022-12-19 20:45:00?作者:?来源:厅优抚褒扬处、省烈保中心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用好红色资源,讲好英烈故事,汇聚新时代新福建建设的强大精神力量,近日,省退役军人事务厅汇编的《八闽英烈传》首辑正式印发。

《八闽英烈传》首辑收录的英烈故事,经过各地党史和退役军人事务部门审核,有的在报刊、杂志、网络等媒体发表过,有的是初次发表;文章采取史实记载、口述实录等形式单独成篇,全面、生动、多角度地展现英烈生平和壮烈牺牲的英勇事迹。

首辑收录的华侨将领李子芳、“奋身伐贼,虽死犹荣”的陈明、抗日民族女英雄李林等抗日战争时期烈士24名;有从事隐蔽战线斗争的女英烈刘惜芬、历经酷刑坚贞不屈的陈国桢等解放战争时期烈士19名;有“黄继光第一传人”抗美援朝烈士吕慕祥、“清澈的爱只为中国”戍边英雄陈祥榕等新中国成立以后的烈士15名。

据悉,今后,省退役军人事务厅还将结合“为烈士寻亲、为烈士立传”活动,持续开展《八闽英烈传》编纂工作,欢迎大家踊跃投稿。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