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致敬英烈!这场直播近30万粉丝观看

2022-07-15 15:38:06?作者:?来源:龙海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龙海区实验小学  责任编辑:郭晓楷   我来说两句

“李林先辈,我是来自您壮烈牺牲82年后的一名普通的小学三年级学生,感谢有您和革命先辈们的付出和守护,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

“李林先辈,我愿意追随您的足迹,长大后参军报国······”

近日,一场《致敬李林》队课在漳州市龙海区实验小学录制并实时直播,直播观看人数达28.8万,该队课是2022年福建省少先队队课之一,旨在引导学生感受先烈们的爱国精神,逐步树立民族自豪感。

据介绍,该小学还成立李林先锋中队,以中队的形式向李林烈士致敬,队员与李林烈士跨时空的对话让观众深受感动,纷纷留言向英烈致敬,留言量近一万人次。

直播围绕“学生时代的李林”“投笔从戎的李林”“致敬英雄李林”“跨时空对话”四个环节展开。李林先锋中队的队员们以手抄报、自制晋西北地区九次反“围剿”的地图、情景朗诵《为有牺牲多壮志——最后一枚子弹》等形式,生动描述了李林从学生时代到投笔从戎再到壮烈牺牲的动人赞歌。

“外公,我一定好好学习,长大后像您一样穿上军装,像李林烈士一样守护家国······”来自三年级的姚尧同学,她的外公是一名退役军人,爸爸是一名光荣的人民警察。在这次直播中,他特意带上外公年轻时参军的照片,并表示,通过参加这次活动,他对李林烈士的爱国情怀和报国之志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整场直播活动让队员们深受感动,既学习了英烈事迹又传承了红色基因。大家纷纷表示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心存感恩,决心不忘先烈,以英雄为榜样,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直播前,辅导员陈刘娟老师带着队员们,走进龙海区退役军人红色教育基地——李林事迹纪念馆。在馆内,队员们用心聆听李林的英雄事迹,瞻仰烈士遗物,并在李林雕像前深深鞠躬,向英雄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