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2020地震局 > 新闻资讯 > 正文

奋进新征程 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地震系统干部职工热议政府工作报告(之二)

2022-03-14 10:05:00?作者:?来源:中国地震局办公室   责任编辑:蔡丽洁   我来说两句

2022年是我国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在这个重要历史节点召开的全国两会,举世瞩目。连日来,地震系统干部职工密切关注全国两会,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结合岗位和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

  河北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戴泊生表示,《政府工作报告》字字铿锵,催人振奋。进一步提高防灾减灾救灾能力,为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地震安全保障,需要地震人脚踏实地,埋头苦干,切实提高业务水平,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河北省地震局干部职工将再接再厉,深化体制机制改革,继续探索公益二类事业单位改革发展新思路,推动河北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广东省地震局党组书记、局长孙佩卿表示,要认真学习领会全国两会精神,一是看清时与势,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胸怀“国之大者”,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二是看懂目标与任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坚定改革发展稳定的信心,增强战胜风险挑战的勇气、智慧与力量。三是看准党和国家的要求和发展重点,统筹发展和安全,推进社会治理共建共治共享,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切实保障和改善民生。四是发扬攻坚克难、苦干实干的工作作风,聚焦地震监测预报预警服务、震灾风险探查区划评估重点任务,推动防震减灾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

  《政府工作报告》再次强调,提高防灾减灾救灾和应急救援能力,做好洪涝干旱、森林草原火灾、地质灾害、地震等防御和气象服务。中国地震灾害防御中心副主任吴健对此深有感触。他说,过去一年,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既定调查任务、风险评估有序推进。2022年,要紧密结合国家战略发展需求,统筹考虑科技创新与基础调查、持续完善防震减灾技术方法体系,积极推动开展系统性的大地震震源普查、逐步建立完备的工程结构易损性模型库和地震灾害情景库,持续提升全社会震灾防御能力。

  今年是地震灾害风险普查收官之年,要围绕探查区划评估核心职能,构建震灾防御业务工作新格局,聚焦摸清风险底数、强化抗震设防,谋思路寻突破。山东省地震局震害防御处韩立强表示,作为一名地震干部,要高质量、高标准推进地震灾害重点隐患评定和风险评估区划,探索地震地质环境探测与承灾体灾害风险评估相结合的经验,推动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2022年要实施基础研究十年规划,加强长期稳定支持,推进国际科技合作,加快建设世界重要人才中心和创新高地,完善人才发展体制机制。中国地震局地震预测研究所研究员孟国杰表示,作为一名长期从事基础研究的科研人员,深切感受到国家对基础研究的高度重视和大力支持。他说,地震预测作为世界性难题,其研究工作需要长期稳定的支持,让科研人员能够瞄准关键问题潜心钻研,而且与国际同行开展协同研究十分必要。地震科研人员要继续努力攻坚,争取早日实现这一世界性难题的突破。

  《政府工作报告》强调,要加大对青年科研人员支持力度,让各类人才潜心钻研、尽展其能,中国地震局工程力学研究所研究员曲哲对此格外关注。他说,青年科研人员要认真贯彻落实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信心、鼓足干劲,用地震科技创新赋能防震减灾事业高质量发展。中国地震局第二监测中心郝明表示,学习“两会”精神,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更足了。作为一名地震科技工作者,要扎实做好地震基础研究,积极将研究成果转化为公共服务产品,全力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为推进新时代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2021年,河南省地震监测预报预警能力、地震灾害风险防治水平不断提升,全面深化改革和现代化建设步伐进一步加快。河南省地震局干部职工纷纷表示,要认真贯彻虎扑nba: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开创河南防震减灾高质量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