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服务中心 > 正文

我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多形式开展宪法宣传活动

2021-12-06 15:05:06?作者:?来源:福建省退役军人事务厅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为进一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提升军人、退役军人和广大群众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在宪法宣传周期间全省退役军人事务系统联合多部门深入军营、社区等地开展形式多样的宪法宣传活动。

莆田秀屿区开展法治讲座

近日,秀屿区双拥办联合区法院为驻秀官兵围绕《宪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内容进行法治讲座。授课法官认真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最大创新点,并就军人地位、荣誉维护、待遇保障、抚恤优待等规定进行了详细讲解,积极回应官兵们关心关切的问题。

官兵们纷纷表示,法官对法律的讲解贴近实际、贴近部队,很受启发。

泉州台商投资区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

12月4日,泉州台商投资区民生保障局、区综治办牵头到驻区武警部队营区开展“宪法进军营”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和退役军人志愿者围绕《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等,结合当前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退役军人相关待遇、就业创业政策和形势等问题进行一一讲解。部队官兵表示,这次的送法送政策活动很及时,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用性,增强了他们学法、守法、践法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在部队中营造良好的法治氛围。

漳州南靖县普法宣传活动走进退役军人

12月2日上午,南靖县土楼管委会利用2021年“宪法宣传周”在云水谣景区开展退役军人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宣传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宣传普及《中华人民共和国退役军人保障法》及相关法律法规知识,耐心细致地解答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群众的各种咨询、问题,对各种政策进行深入解读。

据了解,该次活动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材料500余份。下一步,土楼管委会退役军人服务站将继续做好普法宣传,让更多退役军人和社会群众了解、学习法律法规,进一步营造学法、用法、守法的良好社会氛围。

漳州华安县“摆摊设点”沉浸式宣传

12月4日,华安县退役军人局在火车站广场开展宪法、退役军人保障法、军人地位和权益保障法等法律法规宣传活动,以最接地气的方式把法治宣传带到群众身边。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向前来咨询的军属和退役军人发放相关法律法规宣传册、宣传单,采取现场互动交流、答疑咨询等方式,宣传退役军人关心的优抚安置、就业创业等政策,并征求他们对服务保障退役军人工作的相关意见建议。退役军人苏永印现场表示,“这样近距离的宣传政策,让我进一步了解了《保障法》的内容,国家对退役军人越来越关心,希望能出台更多的惠军政策。”

南平松溪县深入辖区开展宪法宣传周活动

12月3日,松溪县退役军人局开展《宪法》和《退役军人保障法》普法宣传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手册、现场开展政策解答等形式,向过往退役军人、现役军人家属及群众宣传《宪法》,同时重点对《退役军人保障法》和安置服务、教育培训、就业创业、优待抚恤等相关政策进行宣传、讲解。活动期间共发放各类宣传手册、宣传页200余份,现场提供政策咨询30余次。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