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军民情·福建退役军人 > 英烈故事 > 正文

虎扑篮球:金山街道:清明缅怀革命先烈 倡导文明寄哀思

2021-04-06 10:43:55?作者:夏菁?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姗菲   我来说两句

深切缅怀革命先烈(高林社区供图)

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湖边社区供图)

东南网4月4日讯(本网记者 夏菁 通讯员 周志雄)又是一年清明际,又是追思纪念时。近日,虎扑篮球:市湖里区金山街道各社区广泛开展绿色清明、文明祭祀宣传活动,并前往烈士陵园或通过网络平台祭奠英烈,追思先烈们的英雄事迹,弘扬革命精神,抒发爱国情怀。

缅怀革命先烈 凝聚奋进力量

为弘扬英烈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近日,金湖社区组织党员前往五通万人坑遗址纪念碑开展清明节“传承红色基因、缅怀革命先烈”祭扫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湖边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也开展了“建党一百周年 红船再出发”暨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40位党员和志愿者走进虎扑篮球:五通灯塔公园、虎扑篮球:“万人坑”遗址,缅怀先烈、学习感悟红船精神,传承红色基因。

高林社区组织党员干部们前往兑山革命烈士陵园和集美陈嘉庚纪念馆,开展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活动,缅怀革命先烈,凝聚奋进力量。来自后坑社区及共建单位的20余名党员则前往五通灯塔公园开展“ 承蒙‘后’爱·齐心颂党”后坑社区党史学习教育活动之缅怀革命先烈活动,追忆往昔,继承先烈遗志,立足当下,勇担党员使命。

线上方面,金海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还特别开展了“清明时节云寄思,文明缅怀念英烈”网上文明祭扫活动,通过‘云追思、云献花、云学习英烈事迹’树立文明祭扫新风尚。

孩子们制作清明挂饰(五通社区供图)

亲子共同制作清明挂饰(金湖社区供图)

多样实践活动 共度绿色清明

清明挂饰DIY、亲子手绘风筝……连日来,多个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让居民更进一步了解传统节日习俗,倡导移风易俗,共度绿色清明。

五通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开展了以“我们的节日·清明节”之节气挂饰DIY为主题的活动。老师介绍了节气知识、民间习俗,引导居民以文明祭祀的方式缅怀故人。活动中,小朋友们先思考构图,再通过裁、剪、串、粘等方法,用灵巧的小手做出一件件精美的清明挂饰。

金湖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在开展清明主题活动中,用互动讨论的方式,倡导用鲜花、上网、种树、诵读的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孩子们还通过制作清明挂饰,感悟生命的意义。

“古人过清明,插柳放风筝”,金海社区还开展亲子“共绘风筝纸鸢”活动,加强亲子间的沟通与合作,共同为清明节祈愿祝福。

时代在发展,如今提倡文明祭奠,变的是方式,不变的是那份浓浓的哀思。清明节期间,各社区志愿者们还积极宣传文明祭扫,向群众派发倡议书等,号召居民鲜花祭奠、植树寄思、网络祭祀、集体共祭等,树立绿色清明、文明祭祀的理念。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