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陈其伟> 工作狂 > 正文

泉港区黄田村村主任讲诉老支书陈其伟的最后一天

2014-06-30 13:40:12??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王琼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东南网7月11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何金 任君翔 刘益清 通讯员肖咸强)56岁的泉州泉港区涂岭镇黄田村老支书陈其伟走了。连日来,他的突然离去,深深刺痛着村民的心。

7月7日,他的最后一天,到底留下了什么样的轨迹?当天一直和他在一起的村主任陈伟聪,讲述了老支书的最后一天。

7:30许,习惯早起的陈其伟和陈伟聪驱车从村部出发,15分钟后来到位于旗山头林场的一处裁弯取直工程点,踏勘地形,调集装载机等设备,现场指挥施工。

从樟脚村到黄田村这段8.8公里的路,倾注了陈其伟20多年的心血。从早年的泥土路到6米宽水泥路,花费数百万元,每一分钱,都是陈其伟用脚跑来的。为了解决入村这段公路的安全隐患,上个月,村里开始对公路进行裁弯取直,工程需要花十多万元。

8:30,陈其伟从旗山头林场出发,赶到区政府找分管领导反映情况,争取项目资金。

黄田村地处泉港腹地,村中的黄田溪是陈田等水库的水源,而这些水库是泉港区和惠安县100多万民众的主要饮用水源。为确保饮水安全,陈其伟把黄田溪整治项目作为这届村委任内要完成的大事。为此,黄田村先行投入了40万元的规划资金,而项目共需要2000多万元,怎么办?必须尽快争取上级部门支持。

10:00许,陈其伟赶往惠安县,找县领导汇报黄田溪整治项目的准备情况。

中午,在一家小吃店吃了一碗稀饭后,陈其伟决定下午上班时间再去找惠安县的相关部门,探讨黄田溪整治项目申请资金手续的办理。就这样,他在车上等了两个多小时,一直等到上班时间。

陈伟聪告诉记者,当天天气炎热,比陈其伟小十七八岁的自己都感到身体有些吃不消。在惠安县城的近6个小时里,陈其伟总是对他说,我们不能有畏难情绪,凡事要有耐心,争取资金的事情,哪怕来一百趟,都是值得的。从惠安回黄田村路上,陈其伟和陈伟聪约好第二天再到省里申报项目,争取支持。

16:30左右,两人又回到旗山头林场的裁弯取直点,向施工人员交代第二天的施工安排,并商量了道路两侧的绿化美化规划。

紧接着,又驱车翻过几个山头,赶到18公里外的仙游县园庄镇东坪村,找该村老人协会协商周边村子的村道扩建连接事宜。相邻几个村的村民交往多,村子间有1.6公里的山路没有完全修通,因为地跨两县区,需要协商解决的问题较多,陈其伟此前已多次到邻村商量修路事宜。

19:00左右,在路边快餐店,随便扒了几口饭后,陈其伟又回到了村委会办公楼。当发现陈其伟手一直捂着胸口时,陈伟聪建议他去医院,但他没答应。

没想到,22:00多,在村部二楼值班室的陈其伟给陈伟聪打来电话:“我胸口闷得厉害,挺不住了,你载我去医院吧!”不是身体极不舒服的话,陈其伟再怎么也不会在晚上“打扰”别人。陈伟聪急忙开车赶到村部,将倒在值班室的陈其伟背上车。“当时他脸色非常苍白,呼吸急促。”

一会儿,120急救车来了。23:00左右,车还未出村,医生发现陈其伟已经没有了生命迹象。

“不可能!他这几天精力充沛得像装了发条。”陈伟聪始终不敢相信。他和陈其伟搭档13年,几乎天天在一起,他接到老支书的最后一个工作电话,是晚上9点多,嘱咐他“早点睡觉,明天一早要去省里申请项目”。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