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福马“小三通”航线迎来客流高峰
2024-04-08 14:40:43?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工作人员热情服务台胞旅客。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杨馨 摄

东南网4月8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刘深魁 通讯员 吴倩 林春茂) 清明节假期,“南北之星2号”轮满载298名旅客驶入琅岐对台客运码头,其中大多数是清明返乡祭祖的台胞。

“趁着清明节放假,我们一家回来给祖先扫墓,让孩子知道我们的根在这里。顺便去福州三坊七巷等地逛逛,感受福州深厚的历史文化底蕴。”台胞陈先生说,航班增加后往来两岸更加方便了。

“4月1日,福马‘小三通’客运航线增加至每天4个往返航班后,琅岐、黄岐客运口岸频频迎来出入境客流高峰,我们在高峰时段全员上岗,提高通关效能。”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执勤三队副队长林沛说。

清明节期间,福马“小三通”航线出入境旅客数量持续增加,为妥善应对客流高峰,福州出入境边防检查站提前谋划部署,及时增派警力,做好加开查验通道准备,与口岸联检单位密切配合,最大限度缩短旅客排队候检时间,帮助旅客做好人像、指纹采集和现场咨询引导,优先为老、弱、病等群体办理通关手续,全力保障口岸安全顺畅通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