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蓝眼泪”频频出圈 平潭观“泪”迎客来
2024-04-03 15:56:1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蓝眼泪”现身平潭丰田村。

近日,游客聚集在平潭丰田村欣赏“蓝眼泪”奇观。

东南网4月3日讯(福建日报记者 张哲昊 通讯员 林彬彬 江信恒 文/图)3月30日晚,在平潭苏平片区丰田村附近码头,一拨又一拨从周边地市赶来“追泪”的游客聚集于此,静待自然奇观“蓝眼泪”现身。不一会儿,海风吹来,水面上泛起晶莹蓝光,宛若一片荧光海,美不胜收。“守了一晚上,终于一睹‘蓝’颜,这趟值了!”泉州游客陈静说。

3月下旬以来,平潭气温回暖,正是出游好时节。最近一段时间,“蓝眼泪”奇观如期在平潭上演,成为促进海岛旅游升温的“催化剂”。

平潭是福建第一大岛,拥有得天独厚的滨海旅游资源。其中,每年春夏季爆发的“蓝眼泪”更是凭借如梦似幻的浪漫景观,在小红书、抖音等社交平台上频频出圈。

面对即将到来的旅游旺季,平潭综合实验区各部门纷纷行动、通力协作,以“蓝眼泪季”和“五一”假期为节点,围绕丰富特色产品、提升服务品质、填补设施短板等方面下足功夫,进一步推动文旅市场提质升级。

个性化、品质化,是时下旅游消费的关键词。

着眼于丰富产品业态,平潭正策划推出观“泪”系列产品、烟花秀项目等夜间消费相关产品。“在业态配套上,我们将重点提升交通、住宿、餐饮、智慧文旅等工作,确保来岚游客玩得开心、吃得放心、住得舒心。”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与文化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吴运平说。

据介绍,在金井片区龙海村,总投资约1.2亿元的“平潭·龙海阅读小镇”项目已具备对外运营条件,预计4月中下旬正式迎客。这是一个融合了农文旅元素的综合体项目,结合周边自然资源,建设玫瑰花庄园、六秀书院、航天育种果蔬园、智慧体育公园等,集自然山水、田园景观、人文特色为一体,让游客沉浸式体验田园慢生活。

近年来,平潭坚持以“国际风范、青春时尚”为主线,围绕星辰大海浪漫岛、音乐艺术欢乐岛、品牌赛事活力岛、旅游体验舒心岛建设,不断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促进旅游产品供给推陈出新,旅游吸引力和知名度加速攀升。今年春节期间,平潭接待游客达49.2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超4.39亿元。

在平潭,一批有特色、有流量的精品民宿正成为文旅市场消费热点。连日来,记者走访“枕海入眠”“等风来·客落君山”“老船长”等多家民宿,发现民宿入住率明显回升。这让从业者十分欣喜,纷纷表示民宿业回暖速度“超过预期”,更有信心强化服务,提升民宿竞争力。

坐落于君山片区磹水村的艾海兰民宿背山面海,主打海景度假游,是一处“网红打卡地”。该民宿打造了8间主题客房,拥有180度落地窗、超大海景观景台,一到旺季客房供不应求。“3月以来,订单量逐步增加,周末基本满房。”民宿主理人郑菁说,随着“蓝眼泪季”来临,将从影、音、画、感等方面进行升级,把露台改造为小型音乐LIVE现场,让住客边观“蓝眼泪”边听音乐,进一步丰富住宿体验。

无独有偶,临近清明假期,不少当地旅行社正加紧推出短途游、周边游等线路。“春季海岛游颇受‘银发’团体欢迎,我们目前已接到不少订单。相信在探亲、踏青、‘追泪’等多重客流叠加之下,平潭旅游市场将迎来一个小高峰。”福建海坛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冯诗仪说。

为打造游客友好型城市,平潭还聚焦卫生整治、诚信经营等领域,大力开展旅游市场督导,助推旅游服务品质提升。就在3月28日,平潭综合实验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诚信促进会联合开展旅游住宿餐饮经营主体培训,引导涉旅经营主体诚信守法经营,共同营造安全有序、暖心放心的旅游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