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 品牌部 > 全福游 > 正文
解锁海岛旅游新方式
2024-03-18 14:54:5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娜

平潭建设房车营地,提供配套服务。

房车行驶在平潭滨海旅游公路上。(本文配图均由受访者提供)

东南网3月18日报道(福建日报记者 郭雅莹)旅行的意义,常常在于路上的风景。当人们厌倦了紧凑的行程和匆匆“打卡”,房车旅行渐渐流行起来。

明媚的春光里,开着房车行驶在平潭的北部生态廊道,风车、沙滩、海浪、阳光……窗外油画般的美景应接不暇。遇到漂亮的景色,或随停随行,或择地露营,将这个“车轮上的家”安在美景之中,取出车上自备的食材和炊具,不论是酒还是咖啡,能与山川大海同饮一杯,都是人生美事,快哉!

12日,春雨初歇,平潭的初春暖阳和煦,来自浙江温州的唐先生与妻子进入平潭行的第二天。“昨天我们把车停到了象鼻湾,看了一场绝美的日落,今天早上听着海浪声醒来,这应该就是房车旅行独有的体验。”唐先生说。

与长江澳、龙王头相比,位于平潭西南角的象鼻湾沙滩似乎相对小众,但对于房车出行的唐先生来说,却是非常合适的驻车点。这里有着细腻的沙滩、清澈的海水,日落时分,余晖映衬下的海面波光粼粼。择一处舒服的所在,支起天幕,摆上桌椅,唐先生与妻子一边准备晚饭,一边聊起房车出行的感受。

“去年我们开着房车去了很多地方,感觉平潭还是很适合房车旅行的,特别是淡季的时候,体验感很好。”唐先生说。得益于旖旎的海岛风光和便捷的交通路网,平潭成为不少房车爱好者的旅游目的地。在小红书App等社交平台搜索“房车”“平潭”等关键字,就会发现已经有许多游客开着房车上岛一游。旅行博主屈亿的概括代表着广大游客的心得:“平潭生态优美,公路四通八达,古村古厝遍布,在优美的自然环境中,在繁星点点的星空下,呼吸着新鲜空气,是一次随心且舒适的深度游。”

近年来,平潭紧盯房车游、露营游等新兴旅游业态,提出发展“水上运动房车露营游”等特色旅游业态产品,打造了君山房车营地项目,举办了许多以房车为主题的活动,吸引了许多房车爱好者慕名而来。“我们举办了星辰大海·浪漫岛520文旅房车体验官征集、房车露营嘉年华、中秋国庆房车双节庆等活动,并通过抖音、微信、小红书等平台打造平潭文旅房车品牌,逐渐打开了房车游平潭的市场。”平潭旅游客运公司相关负责人林明栋介绍。

“随着平潭旅游大热,来岚房车旅行的游客也逐渐增多,其中不乏从国内其他城市组团来的房车车友团,有时候一批就有十几辆房车。去年国庆期间,就有不少游客租用房车游平潭,我们公司代运营的所有房车都租出去了。”房车租赁运营商、福建共同家园房车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茂清说。

记者了解到,为保障游客房车出行便利,平潭旅游客运公司在68海里景区、坛南湾田美澳、坛南湾远垱澳和仙人井等处各建有2个水电桩作为房车补给使用。“目前,平潭文旅集团还在加快推进平潭南部湾生态休闲公园房车露营地建设,预计5月份试运营,届时可以为房车游客和房车爱好者提供安全、专业、舒适的房车露营环境。”林明栋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