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西岸时评 > 最新原创 > 正文

短视频里“听民意”

2023-01-29 11:00:35?作者:李瑛?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孙劲贞   我来说两句

“我们这里野猪太多了,一晚上就把几亩土的山药洗劫一空,我们该怎么办?”“我包山造林,上山道路却被挖断,村民还不让维修”“多种蔬菜销售困难,再卖不出去,只能碎在地里了”……喜欢刷短视频的网民,类似这样的新闻,可能经受都会刷到。基层党员干部如果能够在闲暇之余刷刷短视频,了解当地基层群众的诉求,帮助他们解决,无疑拓宽了听民意,服务群众的渠道。

在这个“人人都有麦克风”的自媒体时代,短视频越来越成为了普通老百姓发声的重要渠道。一些老百姓遇到麻烦事、闹心事、揪心事等,往往会掏出手机,拍一个短视频,倾述一下自己的心情。这既是他们真实的内心反映,也是他们最想、最盼、最急的事,基层党员干部为他们解决,无疑是把服务真正做到了他们的心坎上。

“网民来自老百姓,老百姓上了网,民意也就上了网。群众在哪儿,我们的领导干部就要到哪儿去,不然怎么联系群众呢?”《中国互联网络发展状况统计报告》显示,截至2022年6月,我国短视频的用户规模增长最为明显,达9.62亿,较2021年12月增长2805万,占网民整体的91.5%。面对如此规模庞大的短视频用户,基层党员干部经常刷刷短视频,主动了解群众所思所愿,收集好想法好建议,积极回应网民关切、解疑释惑,无疑就显得非常重要。

短视频,为听民意打开另一扇门。互联网时代,借助现代科技手段,用网络这条“专线”,通过各种平台,搜集群众意见,送达群众意见,让群众意见“直达”领导,这无疑是为广大基层干部听取民意打通了另一扇门。希望广大基层党员干部既要“面对面”,也要“键对键”,把为民服务做到群众的心坎上。(李瑛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