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龙年首捐!泉州两名小伙同日实现造血干细胞捐献

2024-03-18 16:56:21?林婕?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薛逸群   

东南网3月18日讯(本网记者 林婕)3月18日,在泉州市红十字会和丰泽区红十字会、晋江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共同宣传动员下,胡歪和廖德舜这两名小伙顺利完成同样的爱心之举——为素不相识的血液病患者捐献造血干细胞,传递生命的希望,他们也由此成为泉州市2024年首例,总第39例、4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

胡歪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泉州市红十字会 供图

祖籍四川泸州的胡歪今年25岁,目前在晋江一家律师事务所实习。“我在一档新闻节目中得知捐献造血干细胞对血液病病人非常有帮助,随后查了些相关资料,就报名登记了。”胡歪说,他向家人、朋友宣传捐献造血干细胞不会影响身体健康的科学知识,得到了家人的支持。

“我自己有这个条件能够帮助有需要的人就非常高兴了!这是一件挺平常的事,我只是做了力所能及的事。”胡歪告诉记者,面对造血干细胞捐献他一点都不担心,确定采集计划后,他一直坚持锻炼、清淡饮食,保持身体最佳状态。在此之前,富有爱心的胡歪也曾到养老院开展关爱老人的志愿服务、到博物馆做公益讲解志愿者。

廖德舜成功完成造血干细胞捐献。泉州市红十字会  供图

祖籍山东的廖德舜今年24岁,是一名医学生,目前在丰泽区辖区内的一所医院实习。在一次学校组织的无偿献血活动中,他了解到造血干细胞捐献的重大意义,就留下血样成为中华骨髓库的一名志愿者。刚开始家人对捐献造血干细胞存在误解,持反对意见。为了能够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他反复做家人的思想工作,向他们宣传造血干细胞捐献的科学知识及重大意义,用专业的医学知识说服家人并最终得到支持和认同。

“能够匹配到合适的骨髓真的很难得!作为一名医学生,我更应该起到一个表率作用!”廖德舜说,接到泉州市红十字会工作人员的来电,得知一名血液病患者与他初步配型成功,他当即表示同意捐献。更令人感动的是,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几天后,廖德舜还将参加研究生复试,站在人生重要的十字路口,他没有半点犹豫,毅然决然地选择了帮助别人。

经过高分辨检测、体检等一系列检查后,3月14日,胡歪、廖德舜参加了由泉州市红十字会以及丰泽区、晋江市红十字会等单位共同组织的欢送会,在工作人员的陪同下来到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同时接受第一次“动员剂”注射,连续四天,陆续将造血干细胞动员到外周血中,并于3月18日通过血细胞分离机提取细胞完成采集。

记者了解到,2名爱心小伙的“生命火种”将分别被送往患者所在医院,重新输到两位血液病患者体内,为他们带去“生命的希望”。

据介绍,造血干细胞的匹配非常困难,兄弟姐妹之中只有四分之一匹配成功,父母也只有二分之一,非亲缘关系匹配成功的概率更低,仅有千分之一至十万分之一。在造血干细胞采集室内,两名年龄相近、职业不同的捐献志愿者不约而同地表达了相同的心愿:希望有更多的爱心人士加入到造血干细胞志愿者队伍中来,为患有血液病的患者重新点燃生命的火光,用爱心之举给更多人带去温暖和力量。

记者从泉州市红十字会了解到,截至目前,泉州市累计成功捐献造血干细胞40例,全市造血干细胞血样入库4396人份。与此同时,泉州市红十字会倡导和呼吁更多适龄人群加入造血干细胞捐献队伍,凝聚社会正能量,引领文明新风尚。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