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虎扑篮球:|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综合 > 正文

福州马尾发挥“项目管家”作用护航重大项目建设

2023-09-13 11:08:10??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陈巧玲   

东南网9月13日讯(通讯员 谢郁芊)民营企业是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力量。今年以来,为助力福州市马尾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国家税务总局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以实际行动落实省委省政府“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充分发挥税收职能作用,落实省税务局“项目管家”税收服务机制,为重大项目前期建设、落地、投产全过程提供税费服务支持,护航重点项目建设。

问需解难 项目建设落地生根

近日,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项目管家”专家团队走进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走访调研。福州(马尾 )万洋众创城是省重点项目,致力于企业生产车间、仓储用房及配套设施建设。自项目入驻以来,税务部门便高度重视,做好“项目管家”税收服务工作,以深入企业调研作为提升税费服务工作的重要抓手,对企业问计问需,向企业精准推送税费优惠政策,推动各项服务措施有效落地。

福州(马尾)万洋众创城财务部门工作人员小张表示:“自从万洋众创城项目走进马尾以来,税务部门予以很大的支持,不仅详细跟进企业发展状况,还及时推送相关税恵信息,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今后,我们也会加强与税务部门联系,增强税企互信合作,共同服务地方中小企业发展。”

为服务好重大项目建设,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靠前服务,梳理重大项目清单,深入重点项目开展调研,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在项目引进、落地、建设等阶段提供税费咨询和辅导,确保重大项目前期建设顺利推进。

优惠直达 项目投产加油增速

福建优你康隐形眼镜生产项目是福州市马尾区重点引进的台资项目。近年来,由于经济环境影响,上游原料供应周期拉长,下游客户的账款回收缓慢,优你康的资金压力倍增,困境之际,“项目管家”专家团队协调开辟绿色通道,加速审核,为优你康送来了减税降费真金白银,解决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福建优你康光学有限公司财务刘琼说道:“项目从招商洽谈、落地到顺利投产,开发区税务局工作人员就多次来公司调研,了解生产经营情况,还送上减税降费大礼包。今年以来,公司享受留抵退税420多万元,企业所得税税前加计扣除研发费用390多万元,很大程度上提供了资金支持,帮助项目投产和新产品研发,目前五条生产线已经拉满。”

据了解,除了上门解答辅导、处理涉税难题,税务部门还借助电子税务局、福州智税服务平台等,将相应政策与适用企业相匹配,按照行业类别精准锁定纳税人,靶向施策,实现“政策精准找上门”,让企业应享尽享税费红利,助力民营企业创新发展。

暖心服务 项目运行如沐春风

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围绕重点项目提供精细服务,持续优化税收营商环境,全力打造更优办税体验,让便民办税春风“吹动”项目建设稳步落地。

福州飞毛腿电池工业园7号厂房建设及智能硬件动力锂电池产业化项目是当地重点项目。为助力项目落地投产,福州经济技术开发区税务局除了上门宣传政策、辅导企业申报操作以外,还利用税收大数据为企业描绘“画像”,有针对性地提供“个性化”政策辅导、事项办理等服务。同时,主动了解企业的最新动向和需求,建立网格化服务机制,确定一对一联络人员,第一时间解决企业涉税诉求,对企业需要急办特办的涉税事项,开通绿色通道。

飞毛腿(福建)电子有限公司财务工作人员林霖春说道:“如今税务部门的服务也越来越精细化、智能化了,我们的办税体验也越来越好。国家的优惠政策和税务部门的优质服务都坚定了公司深耕电池领域的信心,未来我们将构建手机电池、移动电源、动力锂离子电池并驾齐驱的格局,满足国内外市场需求,不断攀登新的高峰。”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虎扑篮球: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网络出版服务许可证 (署)网出证(闽)字第018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