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首页 > 综合 > 正文

政和税务:税费缓缴再添力 企业发展有底气

2022-04-28 16:37:11??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林张清   

东南网4月28日讯(通讯员 肖胜先)“多亏了税务部门的提醒,我们第一时间就办理了税费缓缴,缓缴的这部分税款极大地缓解了经营压力,让我们有更多的流动资金投入到生产生活中。”福建省卓越工贸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范榜秀开心地说道。

今年2月28日,国家税务总局、财政部发布公告,对此前规定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2021年第四季度部分税费政策,缓缴期限继续延长6个月。同时,对符合规定条件的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可延缓缴纳2022年第一、二季度部分税费,延缓期为6个月。

据悉,新的缓缴税费政策发布后,政和县税务局第一时间落实好缓缴税政策的培训工作,及时筛选出符合条件的企业,通过电话辅导、线上咨询和上门辅导等形式将政策涉及税费种类、缓缴期限和办理流程等进行详细讲解和操作演示,帮助纳税人尽早享受税惠红利,让更多企业得到缓税政策给他们带来的发展“底气”。

下一步,该局将制造业中小微企业延缓缴纳税费工作列入今年“便民办税春风行动”重点内容,积极收集和回应企业在政策落实中遇到的各类问题,对企业缓税政策享受等情况进行统计分析、跟踪问效,确保政策全面覆盖、精准实施。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